校友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他指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人民情怀,要矢志艰苦奋斗,将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基层,磨砺青春!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我们身边也有榜样有先锋,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向他们学习!

陈猛,男,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2017年7月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于次年10月份转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1年6月份毕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等勤学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等称号。2021年5月份参加2021年度青岛市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考试,现任职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土地协调规划办科员

2017年8月份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到了母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激动之余,我也开始思考未来以及人生规划的问题。填报专业之始,我把十分向往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放到了第一志愿,但很可惜,没能如愿。彼时内心就有了转专业的想法。这个想法也慢慢转化为我内心的动力。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曾在校广播站和院新媒体任职,学到了很多,也认识到了一些优秀的同学。一年后我如愿转入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但满满的课程有时候压的我有点喘不过气来。那段时间十分焦虑,不过最让我庆幸的是,我遇到了悉心开导我的辅导员和老师,他们在我的精神世界以及学业中,给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关心和帮助,让我重拾信心,坚定步伐。

2021年9月份入职惜福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将我分到了土地协调与规划办,我的工作是协调社区居民用地,以及对一些违反生态红线用地进行整治与拆除工作。我深知这项工作接触最多的是广大人民,它涉及到了人民以及国家的利益,所以切不可大意。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我努力学习本职工作的规定章程,去熟记生态红线文件涉及的法规内容。我也深知自己刚参加工作,缺少经验,于是每当需要下基层,我都主动请缨,真正去深入了解人民需要什么,我们的工作该如何去开展。在学习中去历练,去成长。11月份,按照上级指示,我被惜福镇街道外派到城阳区海关冷链仓库工作历练。主要工作是监督相关工作人员检测海关各类货物的进仓流程是否规范,以及涉疫货物的上报。这项工作更需要我拿出百分之百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疫情防控重于泰山,尤其是对于进口货物的把关上,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也知道组织把这项工作给我是对我的信任,一定不辱使命。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得任何荣誉都不仅是一时的成功,而且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同时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不管曾经取得的成绩如何,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成绩的优秀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差劲儿气馁,我们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我们是母校的学子,母校是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有干净的教室和宿舍,有蓬勃葳蕤的花草树木,有我们踏足过千万遍的小山,有我们流连忘返的冰场,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点滴。母校是我们远行的罗盘,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母校使我们完成了人生最美好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一定会秉承“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汲取知识,厚积薄发。

最后愿母校学子都学有所成,祝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基层是锻炼青年的沃土,是创新创造的前沿阵地,是改善民生的最终环节,也是历练成长的广阔舞台。我校诸多学生响应号召,扎根基层,绽放青春,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基层需要青年,青年也需要基层。期待更多优秀的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青春梦融入基层,用青春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