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科专业发展座谈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68

为促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强化院际交流合作,3月20日,土木水利学院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科专业发展座谈交流会。双方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郑鑫主持。


会议就土木水利学院新获批专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学科矩阵等问题进行专门探讨。信电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达表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是我校“十四五”规划期间由土木水利学院申办的新专业,作为兄弟学院,信电院将在楼宇智能化、强电、模电和数电课程及专业实验、课程设计和实习等方面给予支持,向包括土木院在内的师生开放实验室,做实课程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学院之间深层次科研合作。

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郑鑫表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按照“建信融合、优势互补、创新发展、共创一流”的合作理念,通过建立“建筑+信息”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平台和机制,在学科专业交叉人才培养、平台与团队建设、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共创共建,通过创新“建信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逐步打造新建筑和新信息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

会议就建电专业的电气工程类、电学基础类、计算机公共基础类、通信类及大数据类课程建设及师资培养问题达成共识。会后,双方共同参观建筑电气与智能专业实验室,瞻仰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创建者王泰恩教授塑像。

 

(文/任锋、图/鲍春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