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我校与黑龙江省北方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隆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229日上午,我校与黑龙江省北方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隆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学校副校长崔卫国、黑龙江省北方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臣、黑龙江省隆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执行董事王晓岩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崔卫国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办学成效、对外交流等情况他表示两家行业龙头企业领导在去年年底主动到校对接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充分体现了企业求贤若渴、回报社会的强烈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本次校企实习就业师资研修基地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实施订单式培养、顶岗实习等人才合作培养模式,有助于培养能落地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学校将以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与隆业公司、北方监理公司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产教融合共赢发展,为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朱贵臣对崔卫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方监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特色优势。他强调,在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北方监理公司希望能够与八一农大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文化共建、校园招聘、科技研发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发展新局面。王晓岩表示,近年来在水投集团领导下,公司抢抓建设机遇,加速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稳固夯实高质量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通过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从大学生的选、育、用、留、升进行深入探索,立足企业需求挖掘专业人才。希望公司能够与八一农大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副校长崔卫国与黑龙江省北方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臣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副校长崔卫国与黑龙江省隆业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执行董事王晓岩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科研成果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专业融入行业的协同育人模式。


  学校教务处、土木水利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路之阳 图/刘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