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郑鑫受邀为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开展专题授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助力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提升地震灾害救援能力,近日,土木水利学院院长郑鑫受邀到大庆市航空救援支队开展“地震工程与土木工程灾害概述”地震救援专业理论专题授课。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

在授课过程中,郑鑫院长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地震工程进行了板块构造运动、地震成因和地震类型、震源机制与断层和地震波的讲解;引入土木工程灾害的概念,他强调地震是诱发土木工程灾害的常见形式,在救援过程中要快速判断、科学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土木工程灾害对人员和财产损失。

授课结束后,郑鑫院长与指战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与支队领导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结构工程以及救援知识等系统培训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2023年学院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授课是针对支队特殊需求为其量身打造教学培训“三堂课”的首讲。下一步学院将成立专家讲师团,继续为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定制课程,助力支队提升地震灾害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路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