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普通高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土木水利学院于1月15日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迪主持。

会上,吴迪传达了黑龙江省普通高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学院寒假就业工作方案和“寒假暖心行动”就业工作安排,她指出,要保证寒假就业工作不断线,针对严峻就业形势,在继续实行“全员包保”责任制的同时,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也要深入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中,在指导毕业论文的同时要指导、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党委书记王天亮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化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意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建设与就业工作互融互促,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就业工作组织到位,做到学院全员参与、整体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将就业工作做到“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二是要深入挖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做好招聘信息的精准推送,抢抓应届生就业关键期;强化升学工作,做好考研面试指导,进一步提高学院考研率,优化就业结构。三是要推进就业育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毕业生对求职风险隐患的防范意识,并强化择业引导,因势利导鼓励毕业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学院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