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特别节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采取“线上观看”方式,进行收听收看。

2023年5月31日,我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谈感受、听思想。李凤明同志代表谈到煤矿行业,自己认为这个行业也很幸福,因为风吹不到雨也淋不到。李凤明同志凭借着勤奋好学,敢拼敢干的精神,从众多煤矿工人脱颖而出,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成为了班长,开始了他工作的新篇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此次直播党课看到这样的先进事迹,让我对党员的身份更加充满了信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李凤明一样的又坚持又刻苦,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才行稳致远,我也要秉承着这种精神的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级土木工程(1)班孙晓彤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之后,我深刻理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祖国吸足养分、夯实基础、积聚力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努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加强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格,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养成为人民、为祖国服务的高尚情怀;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人生路上不改志、不迷向、不走偏、不止步,风雨无阻向前进。响应新时代召唤,怀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实践技术本领,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级水利水电工程

(2)班王雪蓉

2023年5月30日,我观看学习了《党课开始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精品党课展播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所展示出来的风采,最为生动的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前行,在岗位上、在关键处冲在一线,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我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贺毅文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特别节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凤明,他在一线工作15年来,用心用力,每年出勤都在360天以上,他连续14年的春节主动值班,他坚守初心,保持本色,如燃烧的煤炭一般,为煤矿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李凤明正是凭借这种敢拼敢干的精神,使他从众多煤矿工人中脱颖而出,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煤矿工人最后发展成为全国劳动模范,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靠双手一点一点干出来的。观看过后在心里树立榜样的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发挥党的引领作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级土木工程(1)班杨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