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考研风华榜——李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李博,男,中共党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曾担任社团联合理事长兼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邯郸市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骨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

考研心得

英语复习方面,前期要打好基础,才能为后期的专业课、政治的冲刺做好准备。针对英语单词的背诵,单词书+APP我认为是比较好的一个搭配,可以取长补短,单词最好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记忆。其次,真题的练习也非常重要,在看完阅读的方法论后,可以着手开始准备真题阅读的练习与分析。

政治复习都说是后期发力的一门科目,但是我认为前期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于一些英语不太好的同学,政治在分数方面可以做一定的弥补。前期就是听课或做题,1000题最好做到两遍以上,后期就是著名的“肖八”、“肖四”,需要把其中所有的知识点吃透。

如何更好的兼顾学习与学生工作?

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开展学生工作,那么这两者如何兼顾?对于这个问题要一分为二来看待,既不能说学习重要,也不能说工作重要,而是要把两者结合起来才是最佳的状态。很多同学认为学习成绩的下降与忙碌的学生工作有关,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更多的是因为自我约束不够、时间管理不当、没有计划的盲目学习而导致的成绩下降。在我看来学生骨干,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学习和学生工作都属于学习,学生工作相比于学习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我们在整体上要以学习为主,通过学习为学生工作提供知识储备,同时随着学生工作的熟练,统筹能力,协调能力也会得到提升,二者相辅相成。”学习和学生工作并不是互不干涉,他们之间存在交点,如何正确找到那个平衡的支点,需要我们好好把握与探索。

考研寄语

考研是一次人生的博弈,在如此轮回般的较量中,成功者的学习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考研绝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但只要踏上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定着走下去,既然已经决定考研,那这段时光里,不管经历多少迷茫彷徨,不论过程多么曲折,都要坚持下去,要相信那些你努力学习的瞬间,你所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