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举办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人师》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月23日,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郑鑫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人师》为题,为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收获,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和总体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特色和历史地位、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人师等四个方面,以精辟独到的见解、准确系统的阐释、深入浅出的语言,做了一场凝练、生动、精彩的报告。

报告强调,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推动者、实践者,要从总体上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政治担当、战略思维、历史逻辑、问题导向。要锚定高等教育发展新目标,努力打造“金课”培塑“金师”,练就高强本领,筑牢素养根基,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推动教学创新,立志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