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考研风华榜——胡柄仰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胡柄仰,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消耗战、信息战、选择战。我把内容分成考研过程和考研选择两个方面。考研是个需要长远计划的过程,如果你决定了自己一定要考研,那就需要提前准备,去参加各个方面的竞赛,或者是大学生项目等等。发掘自己真正的兴趣和特长,确定自己未来想要报考的专业,而你参加的竞赛和项目都会成为你未来面试时的加分项,因为这都是你能力的体现。打好英语基础,坚持英语训练,英语词汇多积累,阅读能力要保持。对于专业课会考数学的同学来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数学的基础打牢固,同时,也要提高计算能力。政治在大学属于公共课的范畴,上课时跟随老师的讲解进行记忆,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如果大一到大三有了考研的想法,请格外认真对待与考研相关的专业课程。打好基础,大三大四备考时就会轻松很多,同时考研虽然不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拿到年级前10%的成绩,但最好也不要挂科,或者出现绩点实在低得没眼看的情况,考研复试时是需要你提交简历的,如果挂科太多,会给面试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而除了自身硬实力以外,考研还是一场消耗战,信息战,选择战。考研全身心投入是从大三开始,大一大二不要过早地消耗对于考研的热情。时间早了会感觉到学习枯燥,晚了又会准备不够充分。最近几年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总体人数持续上升,但是不要过于担心,因为与你竞争的只是和你考相同专业的人,并且大多数是陪跑选手。考研同时也是需要大量信息的,根据报考专业的不同,根据过往年份的录取成绩的高低,根据招取的人数,人数会有所波动。特别是某些只招个位数学生的专业,甚至有名额已经被保研学生占了,却还在招生的。

最后,考本校也是不错的选择,专业课有第一手的资料,甚至还有线下的专业课课程讲解,在考研录取方面,对于咱们本校的学生也是非常照顾的。

最后祝福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