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考研风华榜——王兆喆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王兆喆,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获得综合奖学金两次,曾担任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考研心得

在我看来,考研备考是一段漫长且短暂的时光,漫长是因为从三月份开始复习,到十二月份初试结束,中间的时间不可谓不长,但经历过才知道,备考期间时间的飞逝,觉得刚学没多久的东西细看却已经是数周之前的事了。因此不要认为考研备考是漫长的折磨,当你12月初试结束,你会觉得当你决定考研的那一刻仿佛就在昨天。所以在备考期间最重要的便是“坚持”,看似简单的一个词,却是上岸的秘诀,坚持每天背单词,坚持每天完成目标任务,坚持每天完成一定量习题,当你把这一件件小事坚持到12月23日你一定会是成功的那一个。

其次,在备考期间心态也极为重要,不能被一时的挫折所打败,考研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自己认为难的地方其他人也会觉得难,自己错误率高的地方,其他人也会出错,重要的是我们是否从错误中找的自己遗漏的知识点并补上,所以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切忌妄自菲薄。

最后,考研的意义是在于你真正投入的过程,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祝你们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