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2022级土木类专业分流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2022级土木类专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前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5月16日15:20,学院于主楼西214教室召开2022级土木类专业分流动员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吴迪老师担任主持人,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兆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刘加奇老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吴迪老师根据土木水利学院2022级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方案的相关要求从面向对象、分流方式、分流原则、分流计划、分流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专业分流以学生兴趣爱好和发展需求为目标,按照“志愿优先,分数排序”的原则,以学生综合考评成绩为依据,即先看学生第一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调整分流。


随后,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兆强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发展、课程内容、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土木工程有深厚的底蕴,就业范围广阔,欢迎同学们选择土木工程专业。


接下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教师刘加奇结合专业课、就业方向、就业环境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围绕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现场进行了答疑环节,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分流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两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此基础上选择出更适合自己的专业,为走好专业发展的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