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 征求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听取教师代表意见,5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征求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春丽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各系办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9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从政治理论学习强信念、政治素质再提升、担当作为促进发展、践行宗旨惠及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提出问题,建言献策,共征集意见包括学院教学环境条件规划与投入、科研社会服务领域和水平提升、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自身成长及发展、工科课程思政探讨、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建议、改进文风会风、学生创新创业扶助、考研资源开拓、特殊师生群体关注等具体意见和建议38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观点看法,对具体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积极认领和耐心解答,立行立改问题10余条。

袁春丽强调,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负责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开门办教育、面对面大研讨大调研大实践行动,这次座谈会是必要的、收效显著。要求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逐一认领、逐一销号,能立行立改的坚决改正并长期坚持,对学院推动发展中问题班子成员成立专班研究解决对策,对需要反馈学校职能部门帮助解决或关注的教师切身利益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要分管对口及时汇报沟通,定期通报进展,跟踪反馈;同时让分层级座谈及谈心谈话成为系统化经常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全面推动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后还举办了“王泰恩教授‘独力擎起一座大厦‘创业精神’宣传纪念月”启动仪式和王泰恩教授逝世十一周年植树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