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考研风华榜——刘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个人介绍

刘淇,女,共青团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过组织委员,社团联合会部长等职务。曾获第二届大学生职业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二等奖、校游泳比赛第二名等荣誉奖励。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个枯燥乏味不断重复的过程,同时也要切记用力过猛。考研也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也是一个水滴石穿的过程,当你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你会发现那些反反复复的否定,终于变成了肯定的答案。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 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

1.关于政治:

建议在政治上做好时间分配,如今的政治时政较多,拉不开差距。 

2.关于专业课(数学):

专业课和数学才是关键,如果不考数学那么得专业课者得天下,要在专业课和数学上多下功夫。

3.关于英语:

英语单词多多积累,多背,英语考研真题反复刷同时也可以看看英语阅读的技巧课和英语作文的技巧课(推荐石雷鹏英语作文课 )

4.反思是最高效的进步方式:

学会反思,错误是不可避免的,错误的题目会帮你检验学习效果,认真深究题目背后的知识点,总结做题方法和出题规律,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

5.一个好的心态和身体很重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考研是个细水长流,日积月累的过程,心态上要树立主动学习的意识,切记自我感动式努力”,考研是自己的选择,为了这个选择需要每天都保持积极的态度。考研虽然是枯燥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应该是快乐的。最后要足够努力,克服想要懈怠的情绪和想要刷手机的心理,相信量变终会引起质变,不要怀疑努力的意义。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心若有所向往,何惧岁月漫长,且挨过腊月严冬,雪尽后再看春花。

对学弟学妹的祝福

最后祝福学弟学妹们,希望日夜兼程逐梦而上的你,在考场上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愿此行纸绵墨利,笔也顺手,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