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开展“燃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发学生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学院于5月7日举办“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共有50余人报名参加。

在比赛中,第一环节是必答题,要求在答题卡上完成相应题目,结束后统一收取,进行评分汇总;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通过激烈的抢答比拼,争夺比分,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热烈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赛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五四精神的新风新貌为支线,需要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和自身知识储备进行作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最终,有6位同学获得了奖项。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补充自身知识的不足,而且加深了大家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