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考研风华榜——田佳顺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8

考研风华榜

个人介绍

田佳顺,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华维杯水利创新大赛二等奖、土木水利学院水利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现已被吉林大学录取。

在考研过程中,肯定会有以下感受,痛苦,煎熬,力不从心,心力憔悴,想放弃。这些感受都是正常的,关键看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每当坚持不住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初心,当初为什么选择考研,想一想自己的信念,你到底有多想成为研究生,成为家人老师朋友口中的骄傲,成为自己的骄傲,相信自己所受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考研的心得。

考研心得

先明确目标,在为之付出努力。

在考研初期3月份的时候,因为每个学校考研的专业课不同,我想的是先订目标院校,然后再根据目标院校确定自己想选择的专业,当时选择学校很迷茫,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决定想冲一冲好学校,南方和北方有很多985名校,于是我就各种搜集资料加上历届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感觉南方的学校普遍都很卷,分数很高,个别985高校对双非本科有歧视,于是我就没打算考南方的学校,把目标锁定在了吉林大学,我开始对吉林大学慢慢的了解,了解到吉大考研极其保护第一志愿,而且对本科不是很好的学校和跨专业的考生没有歧视,复试的时候老师们也都很好,复试刷人的比例没有那么多,然后便确定了吉林大学。

要做好自己的规划,不要盲目努力。

因为我心里清楚我的目标订的很高,所以我必须在备考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各位学弟学妹可以根据我的备考规划做一个参考,在自己考研过程中进行适当删减,因人而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备考规划。

备考过程中需要劳逸结合也非常重要。

如果感觉某一天,或者某一个星期,因为很多烦心事和生活中的琐事实在学不下去了,不要强迫自己学习,可以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给大脑放松一下,休息之后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去学习,保证高效率。考研过程中心态至关重要,不要和他人攀比进度,不要被他人所影响,他人的经历和经验,对你来说只是前车之鉴与后车之师,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并始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尽管我的本科四年成绩不算是优秀的,尽管过程中遭受许多人的质疑与冷嘲热讽,不必理会和在意,始终向前看,最后我们都会收获一个我们想要的结果。

对学弟学妹的祝福

最后祝福打算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可以一战成硕,高分上岸!可以考入自己心怡的院校,也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