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举办第四届“垚淼争锋”辩论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逻辑思辨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土木水利学院于4月25日在学院310会议室举办土木水利学院第四届“垚淼争锋”辩论赛,总决赛由副处级辅导员吴迪、土木水利学院辩论队队长张轩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队长袁登辉、王心慈担任评委,共有50余人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半决赛六个班级的激烈角逐,最终22级土木类一班和土木类三班进入总决赛,赛前以抽签形式决定辩题和正反方,总决赛以“大学生应该培养综合型人才还是专业型人才”为题展开辩论。

比赛从各队的自我介绍展开,双方队伍结合专业特点、人才培养和经典案例,根据己方立场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集思想性,逻辑性,前瞻性于一体,时而妙语连珠,幽默诙谐,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比赛过程精彩连连、掌声不断,他们精彩的辩论、灵敏的反应,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第一名

22级

土木类3班

第二名

22级

土木类1班

最佳辩手

2022级土木类三班  陈姝旗

2022级土木类一班  廉桐语

赛后评委进行辩论赛相应打分裁定胜负,吴迪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双方辩手的充分准备与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从思辨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同时鼓励大家能以辩明理,以辩启智,把思辨和实践相结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以“辩”明道,以“论”正言,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搭建了思想碰撞的舞台,为学院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