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举办 “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全国两会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汇聚共识、凝聚信心的盛会。为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全国两会精神内涵的理解,土木水利学院于4月5日举办“汲取信仰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97名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由学院“砼心向党”学生理论宣讲队成员刘忆萱、王若冲、孟子琦、唐子怡、王瑞等同学进行宣讲,宣讲队成员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出发,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讲事实,列数据,举例子,让理论讲解变得丰富和鲜活起来,让青年朋友愿意听,听得懂,想得通,悟的透。

“从两会精神,所表达的字面意义上来讲,我们作为学生要做的只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夯实我们的学习基础。但我认为不应该局限于此,要强化我们的责任意识,敢于作为、敢于担当,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从自身做起,争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带头人。”

 ——刘忆萱

“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体会其中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更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脚步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

 ——王若冲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不断接受来自时代的新挑战,挖掘出自身的潜在能力,牢牢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念,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艰苦奋斗作为砥砺意志品质来坚守,深刻践行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新品格,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属于青春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孟子琦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确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才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才能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践行担当初心使命,生逢其时青年须有重任再肩的担当意识,须有追逐梦想的勇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有涵养吃苦耐劳的品格,民族复兴大任不是侃侃而谈就可以实现的,我们只有吃过苦才能不怕苦,克服困难一次,才能迎接下一次挑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激发奋斗精神力量,我们要以‘有理想’远眺前路,以‘敢担当’拓宽天地,以‘能吃苦’披荆斩棘,在奋斗中与祖国同行,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奋斗,成就闪耀的青春。”

——唐子怡

两会号召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跟随负责人,在学院一楼大厅的活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与对祖国的祝福,并提交了自己的手写心得。这些美好的祝福也代表了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对国家的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学院“砼心向党”学生理论宣讲队也将紧跟时事,为同学们宣讲、解读党的新政策、新规定等,我们共同进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不负党和祖国、人民殷切期待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