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指导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构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学院于3月29日15:30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副处级辅导员吴迪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全员参加。

首先,吴老师明确了心理委员在班级的定位,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应重点关注的人群,其次讲述了应如何开展工作,应如何辨别心理健康和心理异常,突出强调了心理委员应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状态,及时反馈突发情况。

培训结束后,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丰富了知识储备,掌握了识别心理问题及处理心理危机的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主动承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现者”的双重责任,做好自身心理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辅导员落实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创健康、和谐的心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