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7

为更好的促进家校共建,搭建新生家长与学院互动交流的平台,学院于2月26日10:00在学院310大会议室开展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同步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玥主持,院长邓书辉、副院长郑鑫、系主任、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邓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从学校建校史到学院发展史,将学院专业分布、人才培养、学院师资、教学设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郑院长针对相关专业的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班级建制、专业建设及学年学分制度进行讲解。他强调大学生要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

交流会上,副书记赵玥介绍学生学生工作,以“三全育人”体系的构建为主线,全面介绍了学生队伍建设、第二课堂等工作特色和成效,同时就新生进入大学会面临的学业、心理健康、课外实践、人际关系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各专业系主任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过程、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交流提问环节,家长们针对学生在校生活、远景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踊跃提问,与会老师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保持密切联系、协调一致提供了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