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47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3日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围绕“一分享、两诉说、三感悟”的主要内容开展,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热情分享

淡孟麟,2019级土木工程一班,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获得者

活动中,淡孟麟同学分别从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分享自己如何坚定理想目标,一路披荆斩棘、刻苦钻研,最后撷取成功果实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要有敢于面对挑战的勇气,要有百分之百努力付出的精神。淡孟麟告诉我们,青年当自强,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失败与迷茫是常有的事情,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不断拼搏。

张超旭,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校十佳大学生

徐龙龙,2019级土木工程三班,校十佳大学生提名

张超旭同学以“心存梦想而笃学,创新实践勇攀登”为主题、徐龙龙同学以“热爱与努力共存,梦想与奋斗并进”为主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科研的经历,就“如何在学业和工作道路上打下基石”,“如何攻克困难不易懂的学科”,“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问题进行讲述交流,勉励大家要弘扬五四精神,敢于面对困难,争做时代先锋,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二人还通过励志寄语、初心感悟,展现出青年应有的活力,录制“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青年说视频2个,激发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励志奋斗,坚定信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真情感悟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院学生党员通过集中和分散进行了学习,并在会议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2019级土木工程 冯紫艳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激励我们每一个人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我会用我所学的建筑知识,帮助国家建设完善的建筑体系,同时铭记总书记的教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卢伟东

几乎每年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都会把时间留给青年,走进高校,与青年学生相处。回首历史,仰望伟人,他们的的精神固然崇高,但我们青年学生更要有冲劲,更要有朝气,更要有一种不服输的信念。我们作为高校学生,要正确地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学好一技之长,在学习生活中等待我们的机会还有很多,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之才,为祖国作贡献。

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 彭雯雯

青年是一个富含朝气、力量以及使命的身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将这段时间留给青年同志,在走进高校调研的过程中对青年的发展给予厚望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是国家的鲜活力量,应该发挥出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一名当代新青年,我会不断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以身作则主动承担历史重任!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此次主题党日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学习形式,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表示,会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绽放出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