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之硕士生导师学术报告开讲啦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7

11月7日晚18:30,我院在土木楼310会议室举办“百年风华正茂 科技创新砼行”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讲坛论坛板块硕士生导师讲座系列活动,本次讲座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系主任杨忠国老师为垚淼学子讲解“空化水射流冲击特性模拟与试验研究”课题,此次活动采取线下讲解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150余人参加。

杨忠国老师首先介绍了空化水射流清洗技术的国内外研究差异,其次从空化喷嘴结构优化设计、水力学特性数据分析、水力学特性试验研究以及油管内壁空化水射流清洗喷头性能研究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基于试验视频,对实验中涉及的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讲解,令枯燥的专业知识变得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杨忠国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作为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讲坛论坛板块硕士生导师讲座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条通往科技创新的桥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垚淼学子营造更强的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提升垚淼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