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0

10月12日,土木水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二次学代会)在土木水利学院310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提出的新一轮高校学生会改革意见,是我院加快实施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春丽、党总支副书记赵玥、团委书记吴迪、辅导员王国庆、路之阳,学代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8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兼职团委副书记胡家宝主持。

大会在威严庄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袁春丽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学生组织上一年工作的肯定,并对全体学生代表和学生骨干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肩负起历史责任,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二是增强自身修养,助推学生组织与学院同发展;三是饱含服务热情,开拓创新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二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勇担使命 开拓学生组织工作新局面》第二届学生组织述职报告、《第二次学代会提案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土木水利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章程》《土木水利学院学生骨干考核任用管理条例》两项制度。

随后进行了第三届学生组织管理层选举,14名学生骨干候选人通过自我介绍、个人优势、职务认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竞职演讲。

随后全体与会代表进行选举投票,并由大会总监票人张超旭宣读投票结果。由大会秘书长王国庆宣读了土木水利学院第三届学生组织管理层名单。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赵玥做闭幕式总结发言,她肯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开好学生代表大会,对促进学院民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全体学生骨干在未来工作中,应牢记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涵养深厚情谊,加强自身建设,乐于奉献,努力成为让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先锋力量。

大会结束后,随即进行了第三届学生会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通过会议选举出第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二课中心主任、社团联合会理事长、新媒体运营中心主编,并由团委书记吴迪老师宣读第二届学代会委员会委员长、秘书长、副委员长、常务委员名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土木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将极大激励土木学子在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期待第三届学生组织能够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