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2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院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干部自行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参加此次观看活动的有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团干部、团员青年共计600余人,大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并在班级和学院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精神的热潮。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直播结束,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有的同学说,辛亥革命虽然失败了,但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志士仁人们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铸就了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精神。

有的同学还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在今天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仍然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及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爱国主义情怀。

当我们慢慢的回忆起辛亥革命,回忆起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回忆起祖国辉煌的历史,回忆起曾经受难的千万民众。或许,那些有志青年们为国奔走的慷慨豪情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的内心,肩上也很担负起了一份沉重而艰巨的责任。

本次的观看直播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的动力。青年当有志,在屈辱已过的今天,我们应当携起手来,铭记历史,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