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航天精神,迎十一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于9月25日下午开展了以“学航天精神,迎十一国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集中观看《探索无垠》纪录片的方式开展。

《探索无垠》纪录片讲述了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从零起点探索,立项再到建立空间站这长达30年的艰辛历程,为我们展示了航天员们在飞天过程中经历过的那些刻骨铭心的生死瞬间。然而,片中的他们却毫不畏惧,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行动体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成功的不竭动力和重要法宝。观看结束后,主持人于飞就当下黑龙江疫情的严峻形势对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在个人防护中争作表率,在服务同学中践行初心,在宣传引导中弘扬正气。

本次活动加深了党支部成员对中国航天事业历史的认识,同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之下争当表率、发挥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