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春节前探望王泰恩教授夫人胥淑芳老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41

202126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领导、学院工会及老教师代表来到了王泰恩教授夫人胥淑芳老人的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

  

  

老人家亲切的与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交谈交谈过程中关心了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询问了年货置办情况胥淑芳老人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王泰恩老师生前的点点滴滴以及对我土木工程专业的贡献。老人也表示自己也一直非常关心土木水利学院发展,祝愿学院再创辉煌。

学院领导表示王泰恩教授用自己才智与胆识、忠诚与坚韧、青春与生命诠释了北大荒精神,渲染了创业者旗帜上最鲜艳的底色。--“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这是我们土木水利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新时期共谋发展大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泰恩教授1935年10月生于吉林省扶余市;1944年至1955年在吉林完成了他小学至高中的学业(中间因日军侵华战争停学一年),1955年9月至1960年9月就读于哈工大工民建筑专业,1960年9月参加工作,就职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机系是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奠基人被誉为独力擎起一座大厦的人2012年5月11日因多年积劳成疾因病去世,享年76岁。

发布人: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