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党建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4

11月6日下午,土木水利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党建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袁春丽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省委高教工委、学校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需要警惕防范的主要风险和有关要求进行学习。袁春丽再次强调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内容,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责任压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点领域,面对师生要树立新理念,采用新方法,学会新表达,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二是切实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和应对风险能力;三是加强阵地建设,加强课堂思政、校园活动、宣传工作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引导;四是抓住关键节点时点,增强防范意识和科学研判能力。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传达了学校关于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校专题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实施方案,并就领导干部、党支部、普通党员各层面如何做好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党建工作会上,主要围绕校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检查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行了详细通报,整理了党总支问题5条、党支部7条,并进行了工作讨论。袁春丽总结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基层党支部必须坚持的重要制度,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制度,发挥好“实务指南”和“工作台账”的双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