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起航】校友做客“职海起航云沙龙”分享考研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引导服务学生考研工作,提高学生考研的竞争力,我院就业与发展协会于4月9日举行了“职海起航云沙龙”之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云沙龙邀请校友2018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张凯文与大家分享。学院就业辅导员以及7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张凯文从自身经历展开,从大学的四年规划开始,应该获取的证书,参加的比赛来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之后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培训班,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后学长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学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要坚持,调整好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此次线上云沙龙让参与的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考研经验分享会给大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大家更有信心来面对接下来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