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8-2019学年“十佳大学生”事迹展播-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生李畅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8

    李畅,女,19989月出生,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16级建环(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土木水利学院建环协会技术部部长。


我是来自土木水利学院2016级的李畅,今天我想用学习点亮人生,用拼搏带动未来为主题分享我的校园成长收获。我们身边很多同学都能拿出很多证书,而今天我要用三个证书来讲述我的大学故事。

一份推免通知书,带我攀登象牙塔

我在大学很快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以6个学期专业第一的成绩在今年9月份获得了推免通知书,最终被985院校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录取。这来自于我坚韧的意志、好学的精神、勤学的习惯。我明白每一个成功都不是偶然,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后我也会继续好好学习,回报母校。

一份获奖证书,带我领略创新之光

在校期间我更早的关注了创新实践能力的发展,其中最激励我的就是参加过两年的BIM大赛,我从一个参赛者变成了一个组织者、领导者、协调者。20172018年参加和带领30余人参加BIM算量大赛,设计训练项目、组织安排学习、检验进度效果被授予优秀组织者称号。比赛期间帮助广联达公司组委会完成大赛保障工作被授予优秀赛事助手称号。每次工作和学习之困难都超越想象,但坚持下来却收获满满。最后我带领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同时在考取证书率仅为百分之十的情况下,有一位队员和我一起考下了BIM土建、钢筋算量一级认证证书,为我以后从事土建信息化工作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此外在建模领域,我先后参加过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省绿建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185月我主持了一项校级大创并发表过两篇论文,“要么不做,要么做好”这样的信念一直贯穿着我所有的参赛时光。

一份荣誉证书,带我逐梦锦瑟年华

最后在这里我首先非常感谢我的老师,给了我参加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的机会,让我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同龄人,感受到大家共同为祖国、母校、个人在同路拼搏。我爱我的母校,我爱我的老师,今天不管结果如何,能够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就已经是一种收获。我也希望大家都如同少年般对自己的生活热忱,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