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庆七一、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6月30日上午,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线上交流等形式开展“庆七一、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时政微视频  《最深的牵挂--习近平的两会时间》,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怀。观看短片后,大家感触颇深,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17建环班 门佳美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干红总是春。在春天这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饱含希望的季节,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齐聚“两会”,共同告别极不平凡的2019年,踏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两会”向我们传递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这扬帆起航、梦圆中华的信心,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豪情,在中华大地上升腾。

17土木(2)班 孙若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21日拉开帷幕。教育公平、脱贫攻坚、公共卫生、信息安全、民生保障、依法治国、校园安全、人工智能、就业创业等纷纷成为今年两会的重要关键词。这些关键词都体现出一个核心,那便是以人为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仅仅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17水利班 徐超今年的两会对于人民来说十分重要,民意的发声、国家政策的传达,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重大意义,还有全面依法治国,关系着国泰民安。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7土木3班 马旭江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不同寻常。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关注着两会进程。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议,昭示了中央政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两会上透露的一系列脱贫攻坚硬核举措,彰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时代潮流势不可挡!

会议的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由马旭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让学生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学生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会”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