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开展“抓学风 正考风 严寝风 立院风”学生教育管理加强月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院“抓学风 正考风 严寝风 立院风”学生教育管理加强月方案,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于3月13日—5月19日开展“抓学风 正考风 严寝风 立院风”学生教育管理加强月系列活动。

通过寝室评比、视频vlog收集、书写金句征集、签署承诺、报告会等形式开展了6个系列活动,征集视频vlog 123个,书法74篇,承诺书500余份,评出优秀寝室10间,累计参加达千人次。

一、开展“培养优良寝风”  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3月19日-25日,进行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寝室的阵地建设,创新学生寝室教育管理模式,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寝室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树寝风,爱我寝”创意寝室评比活动优秀寝室名单

二、开展“青春日记 记录精彩生活”vlog视频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3月24日-31日,以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了学习、寝室生活与娱乐日常,充分展示了垚淼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生活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

“青春日记 记录精彩生活”vlog视频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3月25日-27日,通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四、开展“砼心同行 共写金句”主题活动

4月6日-8日,同学们通过书写金句,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 共同前进”的精神风貌和“生逢盛世 重任在肩”的责任担当,还让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砥砺奋进之心,坚定理想信念。

“砼心同行 共写金句”主题活动优秀作品

五、开展“维护寝室安全 共建文明寝室”倡议书签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创整洁、温馨、文明的生活学习场所,我院于4月26日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维护寝室安全 共建文明寝室”倡议书签字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奠定基础。

六、开展“讲述先辈事迹 传承开拓精神”王泰恩教授事迹报告会

5月19日,于310会议室开展“讲述先辈事迹 传承开拓精神”王泰恩教授事迹报告会,21级水利1班王怡涵同学主讲,通过报告会,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创建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得到了有效提升,深刻体会了王泰恩教授五十余年的艰辛创业的艰辛,更好地理解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今后,全体同学将对专业的热爱融入到土木行业的发展建设中,为国家建筑事业添砖加瓦。

经过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融进自己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