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大庆全域旅游服务体验中心参观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响应黑龙江省第五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确保把旅发大会办好、办精彩、办出水平、办出大庆特色,4月1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大庆全域旅游服务体验中心正式启用运营。

4月16日,土木水利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旅游服务体验中心参观,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春丽、院长邓书辉出席活动。

大庆全域旅游服务体验中心位于世纪大道与龙凤大街交汇处,主体建筑由原大庆市客运枢纽站升级改造建设而成。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包括客运功能区、展厅功能区和综合服务区三部分。

在大庆旅发大会吉祥物“油油”和“萌萌”的带领下,学院师生通过利用轨道镜投影和全息影像体验,深刻感受到“石油之都”的演变过程。师生重点参观了“魅力大庆”主题展馆,通过精准投影和裸眼3D的数字形式,切身体验千里油田的壮阔之美、百湖之城的婉约之美、万里冰封的狂野之美、北国温泉的温情之美和民族风情的别致之美。在第二展厅观看了360度环幕短片“大爱无疆”,更进一步深入学习认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庆的历史文化沉淀,“沉浸式”的参观调研让人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智慧旅游+赋能研学”的新模式,激发了共建新大庆的热情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