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业规划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心归校园,确立学习目标,加强学业规划,3月14日至24日期间,土木水利学院特开展2023 年新学期学业规划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3个班级班主任主持召开。

本次班会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主题和关键词分享上一年或假期的成长、收获。各班级发挥本班级榜样、标兵的示范带动作用,生动展示当代青年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的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二是结合年级班级实际开展新学期学业规划教育。开展学年、学期学风数据总结分析、2022 级新生班级要开展班级成绩分析、2019 级毕业生班级要围绕树立正确就业观,摸排就业思想状态,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就业落实开展交流互动、学风养成、诚信考风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认真上好课程,各年级、各班级积极树立集体及个人的学业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三是开展其他方面思想教育引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公寓管理规定,做好寝室卫生,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就业创业教育。加强就业形势、行业发展趋势的发展和认识,树立积极就业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级也结合本班特点展开详细讨论,学生踊跃发言、分享人生感悟,各班主任也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调动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引导学生做善于和惯于自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