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开展学生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生骨干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3月26日下午,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专题会议3场,各组织指导教师以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组织汇报了近期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规划,各指导教师总结工作表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充分发挥出学生骨干的表率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指导教师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做学习型学生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优化服务、促进工作的实际本领。二是弘扬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风气,做务实型学生干部。切实克服重部署、轻落实和有始无终的不良作风。学生骨干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敷衍了事、不弄虚作假。三是弘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风气,做创新型学生骨干。始终做到锐意进取,鼓励和支持各学生组织组成部门突破路径依赖、经验主义、惯性思维,结合实际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创造特色亮点与品牌。四是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风气,做自律型学生骨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重品行、作表率,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比干劲、比作为、比贡献,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力戒低级庸俗。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明确了的工作方向,对于加强和改进学生骨干的作风,促进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推进学生会作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