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84

2023年1月10日14:00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并得到积极响应。

会议开始,辅导员路之阳老师从活动主题、选题方向、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角度介绍了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从社会实践的意义出发,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渠道,鼓励同学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敢担当。

随后由过往优秀的团队代表分享社会实践经验。徐毅同学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所需要的佐证材料以及获取方式方法上分享宝贵经验;黄德燕同学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流程、PPT制作讲解如何更好的完成社会实践;王若冲同学从优秀小队的评选标准以及社会实践报告的要求与标准中分析获奖规律。

最后辅导员路之阳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提升共青团在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农大青年为导向,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创新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安全教育会为实践活动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使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未来学院将做好宣传部署,逐步完善学院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