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 系列公益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10日-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知网联合举办的“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线上火热开讲。讲座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帮助研究生培养学术思维,提升科研素养与能力,强化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于每年8月份举办。

2022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主办方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泉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樊和平等多位资深博、硕士导师、知名学者和信息素养专家为同学们呈现了13场精彩纷呈的报告。涵盖科研思维培养、科研工具使用、文献阅读与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规范与心理健康及未来规范与素养要求6个模块。

学院组织留校研究生集中学习、离校研究生分散学习的方式参加讲座,并要求所有2021级研究生必须报名参加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学习证书,2020级和2022级研究生可自愿参加。

会场师生边听边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信息量大,干货满满,师生们非常受用。同学们表示课下还要看回放,把报告中的思想、技能、技巧和知识继续消化吸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能力,培养学术思维和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