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巡展(第二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66

为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我院2019级学生李博积极参加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暑期“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社会实践活动,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涉县贡献青春力量!

7月8日上午,李博参加了共青团涉县委员会举办的“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2022年涉县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集中观看涉县宣传片《天地人间》,聆听青年企业家和职业青年线上分享返乡创业就业故事。

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当中,李博分别参加了涉县团委组织开展的防溺水宣传、返家乡大学生趣味运动会、返家乡大学生法治文化基层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团日、慰问老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参观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和太行颂文化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将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充分运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春风采。

李博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承担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策划、活动方案、工作汇报材料的撰写,汇总、收发有关文件材料,实践队员管理和活动组织统筹等多项工作。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李博更加深切地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了为家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根植北大荒精神

汲取向上向阳蓬勃的朝气

走进城镇乡野

触摸祖国发展跳动的脉搏

新时代垚淼青年

向上生长 向下扎根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