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圆满落幕,本次赛事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本次大赛包括三个赛项,分别是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科技论文竞赛,共有全国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决赛选手超4500人。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学生通过基于虚拟仿真平台提供的实际建设项目,比赛过程中依次完成外业数据采集、内业数据计算、成图、三维建模等操作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我院共派出7支队伍,各参赛队伍师生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发扬出了良好的团队协助精神,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见下表)

学院组织筹备本次大赛跨越校内选拔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历时近2个月,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院累计派出参赛队伍19支,指导教师13名,近6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师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大赛秉承的人人有机会参与、人人有机会成长的竞赛理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测绘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学生实践与科研能力培养,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