垚淼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的同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土木水利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骨干、团员青年通过电脑、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委书记 吴迪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长期工作在共青团育人一线,在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后,思绪激动之余,也给我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指出百年征程对团组织“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是共青团接下来再创新功的重要遵循;如何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这是我们基层团干部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最新精神,也是我们必须消化吸收的核心要义。我们不仅要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我们应尽之力,也要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中,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何建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无论是启迪青年觉醒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辛勤劳动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的青年都永立潮头、奋发向上,引领时代新风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当代团员青年,我们应以昂扬的斗志,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第二课堂中心主任 张俊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继续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员 马文洁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团员 刘育函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团员 秦鹏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团员 王雪蓉

100年前,在中国革命的洪流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青团成立了,从此,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承载历史使命,创造的如今的美好生活。那么,当代的中国青年更应承载时代的重托。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的光芒更加夺目闪耀。让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让伟大的事业展现烂的前程,而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出青春乐章。

土木水利学院青年团干部

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团结带领团员青年

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以优异成绩迎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