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锋:沉在挂职一线,“驻”进百姓心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安排,近两年来,我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我省各地挂职锻炼,收到良好成效。高校教师到基层挂职锻炼,对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特别对年轻干部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具体问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官微特别推出“我在龙江挂职故事”,为大家呈现高校教师在挂职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共同体会挂职干部在他乡“出真招、用真心、付真情”的奋斗故事。

今天,我们走近我校土木水利学院综合办主任任锋,关注他在肇东市海城镇挂职担任党委副书记至今的经历与感受。

今年2月13日,任锋来到肇东市海城镇开启挂职工作。年初,我省受国内疫情面广频发影响强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骤增。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形式,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任锋立即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挂职期间下村监督指导核酸检测工作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3月31日,任锋接到肇东市委组织部要求其奔赴海城镇金威医学隔离点的工作任务。他清楚隔离点工作人员时刻面临高危风险,但更明晰党员身上的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党员干部更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任锋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一同“逆向而行”。他在简短整理自己的随身衣物后,一个小时便抵达病毒防疫点,成为肇东金威医学隔离点首批到岗的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恪尽职守,任锋用身体力行表现出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

“十个手指攥成拳头,拧紧隔离点工作合力”

海城镇金威医学隔离点之前是酒店,层数多,容纳人数多。为做好医学隔离点的卫生防疫工作,作为政府选派干部,任锋与市建委、公安局、医护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细致沟通协调,认真听取各方工作意见及诉求,积极沟通协调防疫点建设工作,确保隔离防护措施万无一失。因隔离点人手紧缺,他日夜奋战在统筹医学隔离点建设最前线,工作第一线的他既是“指挥员”,又是 “战斗员”。启动隔离点的当天中午12时,即完成隔离点排查并整修126个房间;因个别安全区和污染区的隔离施工尚未完工,任锋与施工人员共同研讨施工方案细节,为确保第二天密接人员能够顺利入住,任锋奋战至次日凌晨5点。任锋说:“面对防疫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想法,我当时就想把隔离点工作抓紧落实好,工作就要全身心沉浸在防疫一线,‘驻’进百姓心里。” 

组织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肇东防疫工作电话培训

“站好防疫工作中的每一班岗,就必须认真对待工作每一秒。”这是任锋在海城镇挂职副书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内心感受,他与众多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共筑防疫长城,为抗击疫情防控贡献着八一农大人的热血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