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组织开展“菁华讲坛”第十二期——工程力学专业推介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1

4月23日,土木水利学院于线上开展“菁华讲坛”第十二期——工程力学专业推介讲座,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莹教授担任主讲,共114名师生观看讲座视频。

王莹教授以“力学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工程力学专业的主要学习课程。在讲授工程结构疲劳损伤与断裂的监测和仿真方面内容时,王莹教授通过讲述经典案例的方式,将书本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讲座尾声,王莹教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对几位从事相关行业人员进行采访的视频,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扩展自我知识面,提高自学潜力,为将来求学和工作夯实基础。

王莹教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工程力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刻地认知,也促使同学们对于未来升学或就业有了更清晰的目标规划。后续学院将组织开展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的推介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开阔视野、促进交流,获得丰富的学术滋养,从而提高自身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