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土木水利学院学院文化标识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全院师生、亲爱的校友:

在学校党委及各部门、兄弟学院、广大校友及各界友好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同心奋战,2021年8月,土木水利学院顺利完成院址搬迁,目前进入到新学院环境及文化建设阶段。新起点、新气象、新风貌,学院全体师生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为进一步彰显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专业特点,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现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开展学院文化标识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1.院训:凝练学院理念、学院精神和价值取向,体现学科特色、办学目标和精神追求,是学院教育精神的浓缩。

2.院风:体现学院优良作风、精神风貌和行为风尚,旨在成为全院师生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是提倡师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保持的作风。

3.学院LOGO:集中展示学院专业特色、育人文化、学院历史和发展目标,具有较强的教育人文精神和艺术审美价值。

4.学院一楼门柱(室内)楹联:体现学院精神的凝练或描述学院发展势态,对学院未来发展展望与美好的祝愿,促使全院师生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坚定信心、共赴未来。

二、征集要求及说明

学院所征集的文化标识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反映广大师生的精神追求,体现出学院精神风貌和文化特征。

1.每项作品需附文字说明、出处及寓意等,如出自典籍注明出处;要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语言精练、朗朗上口。

2.院风、院训字数表述在20字内为宜,可两句8字、每句4字,也可4句、每句2字,优秀独到作品不受此限制;学院LOGO设计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创意新颖,富有时代感,易于识别和记忆;门柱楹联在7-11字左右,对仗工整、积极向上。

3.应征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无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

4.征集时间自即日开始,至2022年5月1日截止。

5.应征作品请注明姓名、单位(班级)及详细联系方式,发送到E-mail:civil@byau.edu.cn,联系电话:6819901。

学院详细信息参见:http://tumu.byau.edu.cn/

三、评选与奖励

1.学院组织对投稿作品投票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评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对获奖作品给予适当奖励。

2.学院将对获奖作品筛选凝练,经学院全体教师共同投票审议,确定最终院训、院风、学院LOGO及门柱楹联。

 土木水利学院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