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3月,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撰写材料,扎实做好开会准备。

会中,党支部书记代支部委员会就一年来的工作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以来的相关工作,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先锋作用发挥、理论学习推进等方面的成绩;剖析支委会和党支部建设方面的相关等问题,深入查摆,明确方向,积极整改;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工党员就科学研究、教学创新、基层服务、志愿公益等方面剖析自身不足,寻找差距,学生党员就理论学习、先锋作用发挥、榜样引领增强等方面反思短板,寻求突破。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综合分析正式党员日常表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定相应等次。

通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增进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让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彼此的差距和不足,为今后的努力明确方向,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