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22年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


学校简介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坐落在素有“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和天然百湖之城”美誉的大庆市,创建于19587月,首任校长由原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长的王震将军担任。学校原隶属农垦部,1973年划归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经过60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现代化大农业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农业大学。

学院简介

土木水利学院成立于20195月,目前设有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近800人。学院现共有教职工40名,其中专任教师30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2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15人,在读博士4人。学院拥有土木水利工程类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垦总局和大庆市等各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黑龙江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厅局级奖7项。获批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Engineering Structures》、《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地球物理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等发表SCIEI等检索文章20余篇。出版专著10部,教材6部。近五年科研经费总计250余万元。指导国家级、省级大赛60余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


拟接受调剂专业及人数

085901土木工程(土木水利硕士) 4

085902水利工程(土木水利硕士) 2

085906 人工环境工程(土木水利硕士) 2

调剂要求

1. 符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各单科及总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A区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调剂工作程序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我校考生须按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我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达到预期人数将及时关闭。

2.学院将及时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必须按时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缺额情况向合格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有效,超时默认为放弃录取资格。

3.调剂复试期间,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

联系方式

有调剂意愿考生请加入土木水利学院研究生调剂咨询QQ979371427;联系电话:0459-68199020459-681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