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坚守使命初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12浏览次数:8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土木水利学院特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0支实践队伍,各团队成员将分别在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以更加有特色、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思想传达到人们身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争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者和践行者。

个人(团队)简介:

张锐,19级建环1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土木水利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

实践内容(事迹):

自2021年12月20日放假回家,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到当地的返家乡活动中,并担任内乡县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队队长。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牢记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属青年之家的走访、贫困户的走访慰问等工作中。在这些工作中,时刻牢记使命,把工作不仅要做细、更要做好。

实践感悟: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这不是一句空话。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与到返家乡活动中,我切实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对于全面乡村振兴的信心,对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些深刻激励着我,使我明白只有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个人(团队)简介:

徐  毅,21级水利1班学生

王若冲,21级土木类4班学生

王怡涵,21级水利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杨馨蕾,21级水利1班学生

顾典玉,21级水利1班学生

盘志祯,21级水利1班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委员

实践内容(事迹):

实践开始阶段,由于受疫情影响,在团队交流群中,团队成员集思广益,最终决定在队长的带领下先进行线上宣传(腾讯会议)。经过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和团队成员多渠道、多方位的宣传,1月10日,团队在腾讯会议中以PPT展示的形式,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进行了宣讲。最后由团队成员带头,带领社区群众积极发表学习感想与体会,加深对全会精神理解。同时,接近假期末期,是否有具体时间计划,团队将在后期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采取线下讲座形式对社区群众进行更多深度的全会精神宣讲。

实践感悟:

本次实践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含,同时还加深了队员对全会精神更深刻的领悟。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党的指挥,做好自己的工作,踏实奋斗,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要发扬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定不移的向前迈进,不断化解难题,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明确时代使命、加深理解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使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同时,学院也将持续深化广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认知,以青年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