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14日,土木水利学院在会议室310开展“做时代先锋,为党旗争辉”全体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会议由赵玥副书记主持,活动由“七个一”组成。

“一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第四期,共同收看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振兴力量”报告

“一次集体谈话”把“党员身份唤起来”  

党总支书记袁春丽向全体党员表达“政治生日”祝福,并提出时刻用党员身份约束自己、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讲党性原则三点要求,以自觉、自省不断回望回应入党初心。

“一张贺卡”把“党员经历记下来”

 分别向党龄在20年以上、10-20年、1-10年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一次座谈”把“初心忆起来”

在建党百年获评先优模党员和最年轻的党员,薛辉、任锋、王国庆、王东岩四位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回顾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接收党性教育。

“一场重温”让“信仰旗帜飘起来”

领誓人为在学院党龄最长的邓书辉同志担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一项承诺”把“党员身份亮起来”

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也是公开承诺的重要时刻。全体党员在“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履职尽责上努力成为一面旗帜。”的诺言下郑重签字。  

“一个礼物”留下“美好记忆”

学院党总支为全体党员精心设计政治生日礼物,把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情怀留下深刻记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土木水利学院党总支不断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活党员“红色细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