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组织学生收看黑龙江省高校征兵政策宣讲公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扎实推动2022年征兵工作,12月8日18:00,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由省政府主办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高校《争当明日英雄 扬威复兴征程》征兵政策宣讲会,共有50余名同学参加。

第一位主讲人刘天麒以新兵入伍前后变化的对比和日常训练为例,着重说明了大学生入伍后在思想、行动、气质上的巨大变化。第二位主讲人杨青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她在部队服役的难忘经历,从入伍准备、注意事项、优待政策、成长收获等不同方面向在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大量的实例,使同学们的感受更为直观,鼓励大家积极应征报名,将青春奉献给国防建设事业。

同学们在此次宣讲会上充分领略到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们的风采英姿,被他们的事迹深深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个人发展和祖国建设需要充分融合,把自己磨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