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讲坛”第十期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长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18:00,我院于土木楼310会议室举办土木水利学院“菁华讲坛”第十期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长沙龙,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邀请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申译文为主讲人。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

申译文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从专科升入本科,遭遇企业歧视,不断努力,突破自我,最终考研上岸。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高速轨道交通引起季冻区饱和土场地环境震动分析》,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学习方法及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最后,他强调:“一个人的成功不取决于他的智慧,而在于是否有毅力去解决问题。”

本次活动增进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