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之硕士生导师学术报告第二讲开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7

11月12日18:30,我院在土木楼310会议室举办“百年风华正茂 科技创新砼行”首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讲坛论坛板块硕士生导师讲座系列活动第二讲——“兴趣为本,创新是源”规划大学生科创生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郑鑫主讲。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

郑院长首先以自己的博士后答辩论文《轨道交通引起的季冻区饱和土场地环境震动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论文研究内容中所涉及的观测方案、数据处理方法、数据频谱分析以及结构反演应用的公式。其次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曾指导过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详细介绍了在2016年指导的“基于微遗传算法的丘陵漫岗地块滴灌设计平台构建”项目。

讲座最后,郑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学生参加科研项目的三点感悟,他指出:兴趣是创新创业的基础;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大创项目是个系统工程,它的完成需要合作。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热情,也为我院加强校园文化的科技创新建设,增强文化创新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祝愿垚淼学子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能够取得更多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