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6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了解就业的方针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指导毕业生顺利就业。我院于9月8日下午三点半在二教111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吴迪主持。

首先,邓书辉院长以《就业是大学教育的最后环节》作主题报告,从往届各专业就业状况分析、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误区、就业建议、研究生报考、大四学年的学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尽早择业,积极落实就业;三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四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五是珍惜就业机会,抓住身边资源。他指出,毕业生要积极主动、明确目标、量力而行、准确定位,重视简历撰写,掌握就业技巧,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掉入求职陷阱。

接下来,年级吴迪老师详细介绍了今年就业政策和工作变化,说明了就业流程,指出了工作重点,要求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好心态,做好就业各项准备,完善简历提高面试技巧,把握好就业黄金期,充满信心的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季校招。

副书记赵玥在会议小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共同吹响号角,大步向未来迈进,号召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关注基层就业岗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正式启动,振奋了毕业生的士气,为新一轮毕业季的到来开启了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