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土木水利学院迎来了2021级的小萌新们!为有序做好迎新工作,土木水利学院做到一站式服务,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2021级新同学于9月6日上午顺利完成缴费、身份核验等报到手续。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今后的学习生活,学院于9月6日在学院433、434、435教室分别召开新生班主任见面会,会上明确校园要求,提高新生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观念。

班会上,各班老师对同学们来到土木水利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班会上师生相互认识后,班主任就学院开设的专业以及专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也做了相关介绍。

接下来,各班班主任对学生日常管理做出相关要求和提示,加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外出请假报备,科学佩戴口罩,勤通风,多洗手,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会上还强调同学们应加强警惕心理,小心虚假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另外还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军训管理规定,听从安排,服从指挥。

当日晚,于二教214召开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路之阳主持。

会议伊始,路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作好思想准备,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生活。接下来路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手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提醒学生树立“红线”意识,并对军训的日程安排、操课内容和内务整理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完成军训既定目标,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温差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客观的对待自己,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行,开拓进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与新同学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度过充实、美好的四年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